提升党内生活仪式感,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赖映红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党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正能量,618日晚,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明德楼209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生日会,支部24名党员过了一个开心、快乐、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生日

赖映红书记首先宣读了“政治生日”党员名单,为全体党员送上“生日寄语”。赖老师强调“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每一名共产党员,从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那一刻起,就作出了政治抉择、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就是一场认真的信仰锤炼,就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入党誓词不长,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青春、热血和生命,坚守、捍卫和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作为以一名新时代党员,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2014级党小组长杨彦超同志组织部分党员同志精心录制的庆祝政治生日的视频。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言,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分享了心得体悟,既谈了入党期间的所思所想又谈了成为党员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接下来,党员同志们用“唱红歌”的方式为集体的政治生日献礼。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分享了“政治生日”的纪念蛋糕。会后还为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

最后,赖映红书记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发言。“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她强调,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共产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彰显的是党内生活的仪式感,传递的是党员的正能量,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介绍

11.jpg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