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服务学校教育信息化

作者: 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谢利东

为提升我校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服务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学院于2018年7月17日举办了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7-16师范生信息技术能力培养改革\01.JPG

楚雄一中何进老师、北浦中学谭飞老师、东兴中学詹永良老师、师院附小赵圆老师、鹿城幼儿园郑兰琼老师作为咨询专家莅临了本次研讨会。五位老师长期工作在基础教育一线,现为楚雄州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谙基础教育信息化的现状与发展需求。教育学院尹绍清院长、李昌茂副院长、教育技术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采用了专家咨询与学术沙龙相结合的形式,由彭习梅老师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7-16师范生信息技术能力培养改革\02.JPG

会议伊始,尹绍清院长、李昌茂副院长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研讨会举办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就服务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策略和路径作了交流。

“现代教育技术”通识课程承载了我校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任务。本次研讨会旨在调整、优化该门课程的内容体系,以解决课程定位不清、目标不实、内容松散的问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7-16师范生信息技术能力培养改革\778A8440.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7-16师范生信息技术能力培养改革\778A844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7-16师范生信息技术能力培养改革\778A8443.JPG

李志坚老师首先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基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标准》的“现代教育技术”课程教学内容改革方案。接着,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就目标参照、现实需求、内容体系等方面存在的疑惑或问题向专家进行了深度咨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7-16师范生信息技术能力培养改革\778A8447.JPG

最后,与会人员采用学术沙龙的形式,围绕“现代教育技术”课程的现实需求、考核方式和助学策略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我校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本科师范院校,学校确立了“以应用为根本,师范为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办学特色。本次研讨会正是对学校发展思路的积极响应。下一步,我院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整、优化“现代教育技术”课程内容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并进一步探索MOOC、SPOC等新兴教育方式在我校的推广运用,切实提高我校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努力提升教育技术学专业服务产业的能力。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