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育实习为契机,着力构建UGS协同育人机制--2015级教育技术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作者:吕天甫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2018108日,在教育学院院长尹绍清、副院长李昌茂及几位教师的护送下,2015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45名学生到楚雄州禄丰县龙城中学展开实习实践。

 近年来,在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的背景下,在“全国卓越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的引领下,随着教育学院招生规模的扩大,教师教育的质量和学生发展中的问题受到教育学院领导集体高度重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集中智慧,思谋发展,着力构建师范专业的UGS教育协同创新机制,同时努力建立从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全程实践教学模式,从而提升教育学院的教师教育质量。UGS教育协同创新机制,即大学(University)——政府(Government)——中小学(school)教育协同创新机制的简称,是政府教育管理部门积极介入,以教改项目资金配置、人才培养规格为导向,高校与地方中小学为参与主体,形成的教师教育培养模式。

一进龙城中学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主教学楼电子显示屏上“热烈欢迎楚雄师范学院的同学们到我校实习”的欢迎词,师生们感受到了龙城中学对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龙城中学安排了学生为实习生打扫宿舍,修缮宿舍设施。

说明: psb.jpg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0100517.jpg

龙城中学领导带我院师生参观了学校的音体美活动室及物理化学实验室,通过观看活动室陈列的学生作品,师生们感受到了素质教育在龙城中学的深入开展而结出的硕果。

说明: QQ图片20181012145632.jpg说明: QQ图片20181012145639.jpg说明: QQ图片20181012145651.jpg

 

 龙城中学对我院实习生举行了欢迎会,龙城中学校长周伟明、刘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教育学院院长尹绍清、副院长李昌茂对实习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

在会上,教育学院领导举行了“应用型人才协同培养单位”的授牌仪式,颁发兼职教师聘书,聘请周伟明等三位教师为教育学院兼职教师,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与实践的协同培养任务。同时期望在周伟明校长的安排和协调下,不仅精心指导教育技术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在龙城中学的实习,也让我们的实习生到小学、幼儿园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0100307.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0100339.jpg

说明: QQ图片20181012145611.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0100522.jpg

说明: QQ图片20181012145713.jpg

(吕天甫供稿)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