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8年‘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志坚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2018121-2日,“2018年‘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胡艾玲、曾丹、董诗萍、夏素云四位同学合作的《获取信息的过程与方法》微课作品在初赛中突出重围,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网络评审(初赛)和现场答辩(决赛)阶段,初赛阶段有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096支队伍参赛,经过84名专家匿名评审,云南省有2支队伍的作品进入全国决赛(云南师范大学和楚雄师范学院各一支)。决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校的289支队伍,其中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生大学、西南大学等重点大学参赛队占比达1/3。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荣获全国二等奖。此外,我校还有一支队伍的作品获全国三等奖。

本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计算承办,旨在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关注教育发展、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其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兴趣与潜能,进而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提高综合素质。

作为一所边疆地方本科院校,楚雄师范学院学生代表队能与发达地区高校学生在同一平台上比拼实属不易,此次参赛对教育技术专业的师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将对今后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供稿、摄影:李志坚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