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比赛树学风,联谊活动展特长

作者:邢艳萍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2018121日上午9点整,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1班、公费3班四个班共179名同学与4位班主任一起,在西山公园漂白凹开展了以专业知识技能为核心的班级趣味比赛联谊活动。

冬日的清晨,西山公园漂白凹山坳薄雾迷蒙、暖阳初升,群鸟叽啾伴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山谷激荡。早晨9点整,教育学院2017小教2班、2018小教2班、2018小教公费1班、公费3班全体同学与4名班主任一行,带着各自班级准备的趣味比赛项目来到目的地。师生们首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简练而富有特色的班级自我介绍后拍下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全家福”。

上午9:15,班级趣味比赛正式开始,各班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与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紧密相关的“神秘”比赛项目,开始了别开生面的趣味比赛项目,整个活动进入高潮。羽毛球、气球对垒,集体跳绳比赛,展示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姿和强健的体魄;抽题猜字谜即巩固了同学们传统童谣的文体知识,又检验了同学们对常用汉字的灵活掌握程度;抽题朗读绕口令展示了同学们普通话音准程度与吐字归音、语速节奏等技巧的熟练程度;老鹰捉小鸡、丢手绢、听数字“粘人”、手指操、运气球接力等创意游戏,既让同学们重温童年的欢乐,又检验了同学们组织开展儿童趣味活动的创意能力。10:30——11:30的自由登山活动,师生们登高远眺、游览公园,交流情感。

11:30——12:15的学习心得与学业规划交流活动中,2017级的同学首先向2018级的同学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文化课程与技能训练的考核方式和重点注意事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一年半学习生涯中的得失、思考与感悟。随后,2018级的同学向班主任和2017级的同学提出了自己学习中的困惑与困难,并得到了老师和学长的热心解答。2018级的同学结合自己近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交流了自己四年的学业规划,特别是两个公费师范班的同学热烈讨论了在没有就业压力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端正学风,如何树立短期学习目标与长远发展规划,如何合理安排专业知识学习与技能特长发展,从而努力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以适应不断改革发展的地方基础教育对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需求。

师生们在此次班级趣味比赛联谊活动中增进了情感,加强了班级内的凝聚力和班级间的互动交流,同学们演练了专业技能、交流了学习心得、进一步明确了以专业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为核心的目标,坚定了提高专业水平的信心。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