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变”的合唱,“情”与“智”的交响----北城小学王启珍老师应邀到我院为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作讲座

作者:鞠晓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2018125日下午,结合小学教育专业《学校发展与班队管理》课程的学习,我院邀请楚雄市北城小学优秀班队工作者王启珍老师为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作了《“爱”与“变”的合唱,“情”与“智”的交响》讲座。

小学教育系系主任李胜教授在讲座前向同学们说明了小教专业学生向一线专家型教师学习的必要性。

结合小学班主任工作开展的实际需要,王启珍老师基于自己25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与总结,从“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如何上好‘第一课’” 给全体同学做了生动、精彩的报告;结合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王启珍老师从“谈谈我的班级管理”、“我的教育观” 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做了交流与分享;针对现实中存在教师怕做班主任工作的心态,特别从如何“做一个快乐幸福的班主任”给了我们同学非常实用的建议。

30分钟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班主任工作现实中的一些困惑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王启珍老师以自己多年班主任实践中的鲜活事例、在具体教育情境中处理教育问题的教育机智,以及对自己工作的反思,现场对同学们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把自己的教育经验毫无保留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同学们也从中深深体会到了专家型教师在教育细节中的教育智慧。

通过与一线教师面对面的学习和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小学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小学班主任工作的信心。一线优秀教师的“传经授道 ”对同学们专业素养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 图片:鞠晓梅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