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楚雄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鹿城幼儿园实习剪影

作者:李怡、冯怀艳、张鹏飞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2018108—122日,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及2017级学前教育(专升本)共24名学生到鹿城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实习。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和鹿城幼儿园教学处共同协商制定的实习方案指导下,实习生们圆满完成了实习工作,每个同学都在此次实习活动中获得了成长与蜕变。

https://ss2.meipian.me/users/56698899/a617d833c521472b9510bfc40a4f87df.jpg-mobile

入园分班

2018108日,鹿城幼儿园负责实习生工作的刘老师热情地接待了24名实习同学,带领实习生们参观了解了鹿城幼儿园,并对24名实习同学进行了分班。

https://ss2.meipian.me/users/56698899/51eb84cbb1524dff96d0e72b973f8764.jpg-mobile

跟班见习

考虑大家还是初生牛犊,经验不足,园内安排实习生各自跟班学习。多多观察教师的教学方法,以及整个幼儿园的一日活动安排。从入园-早餐-集中教育-早锻炼-户外活动-午餐-午睡-起床-午点-集中教育-户外活动-离园准备-离园,对整个流程进行全方位观察学习。

保育工作

为了能够进一步体验幼儿园内的保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琐碎性,实习生全面实习保育工作,真正参与保育工作。从幼儿入园前的卫生打扫,到幼儿离园后的清理工作,甚至是幼儿进餐时的分餐活动,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工作真正做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但通过一周的保育工作后,大家都能够基本胜任。在保育意识方面,每位实习生能够用正确的思想引导幼儿,并配合本班保育老师做好保教工作。

执教工作

为了让实习生们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幼儿园教育教学的实际锻炼。根据实习方案的要求,每个实习生分别组织了集中教学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游戏活动以及半日活动和一日活动。活动前,每位实习生都认真编写活动设计,主动给指导老师批阅修改,一次次试讲。活动后主动请教指导老师,进行自我评价与反思。经过多次执教活动,同学们一步步获得了成长。

汇报课

时光飞逝,两个月的实习工作接近了尾声。在结束工作的总结中,每位实习生都进行了实习汇报,其中有6位实习生以6个优质教学活动向师院教师、鹿幼指导教师及同学们做了精彩汇报。具体的活动内容如下:官梦文执教大班语言活动《我会说相反》、梅晓雨执教中班语言活动《猪先生去野餐》、冯怀艳执教小班健康活动《小乌龟运粮》、张菊芬执教大班美术活动《刮画彝族挎包》、白宇婷执教中班科学活动《有趣的磁铁》、李怡执教小班音乐活动《走走跳跳》。在此期间,鹿城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对整个汇报活动进行了点评。同时,楚雄师范学院周云燕老师、教育学院郝萍瑞老师、周文娜老师也对实习同学组织的活动做出指导。

实习总结

在鹿城幼儿园组织的实习工作总结交流活动中,鹿幼小朋友、教师和实习生们纷纷走上舞台,以才艺展示的方式表达心里的情感。每一位实习生也对自己在园的工作做了总结与交流,表达了对幼儿园工作的热爱和对小朋友的喜欢。也正是这份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让每一位实习生获得了一份份肯定与认可,同时也收获了童心和成长!在此,特别感谢鹿城幼儿园的每一位老师对实习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实习同学的指导。虽然实习结束了,但是我们和鹿幼的感情不会结束。祝愿鹿幼的明天更美好!

作者:李怡、冯怀艳、张鹏飞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