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赖映红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根据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和教育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部署要求,2019年3月8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励志楼102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使会议达到预期效果,根件要求,会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内的相关规定与要求,要求党员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同时,支部内部支委之间、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意见,并广泛听取群众对党支部的意见。

   会中首先开展的是部分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学院的要求,上学期已组织除外出实习的大四学生的全体17名同志党员的组织生活会,教育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尹绍请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是大四9名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9名同志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对照自己的实际,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不仅深刻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及其原因,还根据自身的情况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赖映红书记和其他同志也根据9名同志的学习、生活及思想各方面的情况,分别对9名同志进行了相应的肯定及建议,既肯定了9名同志的努力、态度,又对其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纠正缺点、错误,消除思想和工作上的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相信9名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自身各项能力。

接下来赖映红书记安排近期的支部工作。赖映红书记详细地向同志们安排了近期的工作,让每位同志都了解到近期的各项任务及相关事宜,明确自身的任务及责任。

最后进行的是党员民主评议。赖映红书记详细地对同志们介绍了进行党员评议的相关注意事项。每一位同志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支部的工作及支部内的同志进行评议。党员民主评议促进了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也进一步增强。

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查找了自身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