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小教公费班举行吹塑纸板画作品汇报展

作者:沈兰馨、刘桓良、张晓丽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2019年5月6日,2017级小教公费1、2班在教育学院教学楼一楼和三楼举办吹塑纸板画作品汇报展的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的营造校园里的艺术氛围,也考虑到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鼓励更多人认识美术特长培养的重要性。

正式开始学习之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不少大师的作品。通过他热情的描述,我们了解到大师在创作时的灵感,听过他们的人生逸事,也明白了作品背后的用功和积累。  

该活动汇聚了2017-2018年的美术教学成果,活动中的所有作品均来自小学教师实用美术课程中由同学们自创的作品,也包括平时教学的临创作品。在赵天培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改进,最终创作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优秀作品。

在期末作品的创作中,老师只是定下一个大的主题——秋天,任由我们发挥,画家乡的景,校园的景,山水树木,皆是秋的姿态。

在赵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的作品不断变好,有了自己的思想,老师总说,作品要有灵魂,如呼吸一般,包含着自己的情感和内涵。

通过这次吹塑纸版画创作,我们不仅提高了鉴赏水平和绘画水平,也对生活更有热情,有时看到路边的一棵树,驻足观察都有了趣味。

学习吹塑纸版画是一个“痛并快乐者“的过程,有出现瓶颈产生“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懊恼,也有“柳暗花明又材”的欣喜之时。

 

本次两个班级共入选作品73人,入选率高达百分之七十,这场展览是多数人的成果,也是一个集体的象征,它以一副副的作品展示着教育学院师生的努力和进步,在赵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技艺和感受。绘画是一趟美妙的旅程,心有瑰宝,绚丽璀璨,当颜料挥洒,作品诞生,我们同样拥有了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 

  汇报展吸引了来往学生们的驻足观看,在连连赞叹之时,大家也感受到美术作品的魅力,熏陶过后,有许多学生表示要向同龄的作者们学习,今后以更大的热情对待美术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欣赏作品后领悟并提高审美意识,丰富经验,陶冶情操,当同学们能够发现身边之美,感受美的乐趣;生活中便拥有了成长的精彩,让我们为接下来目标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指导老师】赵天培

【课程名称】小学教师小学教师实用美术

【主办】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7小学教育公费1、2班

【地点】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励志楼一楼、三楼

【展出时间】2019年5月6日——2019年5月28日

【图文撰编】沈兰馨、刘桓良、张晓丽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