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周文娜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按照学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通知的精神和要求,积极多次进行学前教育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研讨活动。

2019410日邀请北路幼儿园园长刘咏梅老师、市机关幼儿园园长罗越萍老师、鹿城幼儿园保教主任刘继琼老师三位专家到针对实习、见习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做了深入研讨。


2019522日下午14:30,在教育学院励志楼403会议室再次邀请了楚雄学前教育评估专家组成员、楚雄州体育局学前教育教研员李红老师,楚雄市政府教育督学、市教科所教研员王任萍老师,楚雄州学前教育专家指导组成员、市机关幼儿园园长王定芳老师,云南省教育厅课程游戏化试点园项目组负责人、楚雄东城幼儿园园长阮文雯老师,云南省等级园评估专家组成员、楚雄博源幼儿园园长张梅老师五位专家参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工作,教育学院院长尹绍清教授、副院长李昌茂副教授出席会议,学前教育专业的相关教师参与研讨。

2019522日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由学前教育系系主任郝萍瑞老师主持,会议的议程主要有两项:一是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二是教育学院聘请校外兼职教师的聘任仪式。

在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中,各位专家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要立足国家幼儿教师培养标准、幼儿园对教师素质需求、幼儿教师实践能力、专业理念及专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此环节中,首先由郝萍瑞老师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重要性和意义,徐跃飞老师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课程结构与学分以及对人才培养方案的需要审议的重点内容进行介绍。之后,来自幼儿园教育一线的教育专家们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给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最后,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大家达成基本共识,课程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且符合本科人才培养素养要求,培养学生合格的教师素养是关键,同时也要充分体现应用性。此次研讨会突出了高校、幼儿园通力合作,行业指导的修订思想。

会上,教育学院院长尹绍清教授代表学院对李红老师、王任萍老师、阮文雯老师、王定芳老师、张梅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谈了高校与幼儿园协同培养幼儿职前教师的重要意义,接着尹绍清教授为受聘为教育学院兼职教师的李红老师和王任萍老师颁发了聘书,对两位受聘教师表示祝贺,希望以聘任兼职教师为契机,加强交流和合作,为培养合格职前幼儿教师贡献自己的经验和才智。

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邀请校外专家的参与、聘任校外兼职教师等一系列活动,即体现出学前教育专业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应用型教师培养的定位探索,也为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确培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周文娜       摄影:陆妙苗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