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春力量-----防控阻击疫情,教育学院学子在行动(之一)

作者:李磊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坚定信心、严密部署、迅速行动。在这场战“役”中,我院同学自发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当地防控疫情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2班白嘉惠同学,共青团员,积极参加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下溢水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疫情工作,主要负责防疫宣传和人员、车辆出入的体温测量工作。白嘉惠同学每天按时到达防控监测点认真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进出情况,并耐心劝返非本村人员。

                                             

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公费)2班陈思敏,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来临之际,积极参加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沿江街道余家圩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在村口堵卡、测量体温、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查看身份证以及劝返本村人、非本村人。她说:“开始总会是害怕,但是我知道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在疫情面前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来。即使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做抗疫一线的勇士,但也要成为抗疫路上的逆行者。”

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公费)2班阿金相同学,积极参加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营盘山村委会大窝铺村民小组疫情排查工作。阿金相同学每天坚持在营盘山村委会大窝铺村民小组疫情防控监测点,认真登记人员进出情况,耐心的劝返非本村本小组人员,发放有关抗疫防疫的宣传单,每天志愿工作达10个小时,为抗疫防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公费)2班陈江丽,在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宣讲,耐心地与当地村民讲述疫情防控知识,并参与元江四小消毒活动,充分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2班的李炆烊同学,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对抗疫情之际,于202023日开始参与到安宁市禄脿镇的疫情防护工作中,她的工作是负责在路口堵卡,测量体温,登记基本信息,检查身份证,在村头巷尾喷洒消毒药水等。她说:“这些天从胆怯害怕到感动自信,其实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1班冯岩坐相,于202028日在德宏芒市广场附近参与芒市防疫情安全宣传活动,积极配合芒市工作人员进行劝导宣传。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他们为环卫工人和在入关口的公职人员送去元宵,以表关心及慰问;后期,他们还将为各个封锁村寨送去物资。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春日已至,我们共同携手,定能共度艰难。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撰稿:李  

审核:冯伟强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