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培育实践能力: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讲座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杨秀榕 李会兰 曾谋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学习先进经验,培育实践能力: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讲座与经验交流会

 

为更好地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帮助师生熟悉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72日,教师教育教研室邀请了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青年、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第八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上海市嘉定区南翔中学专职心理教师赵云洁与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交流座谈。





0c66a98eb05e3e5d793d84146f9f876

7 2 日上午,赵云洁老师与应用心理学专业部分教师座谈。赵老师介绍了上海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开展现状,并结合自己从事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践经验,就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技能训练与实践教学等问题提供了意见和建议。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冯伟强、吕天甫、赵云龙、曾谋、李会兰等参加了座谈。


72日下午,赵云洁老师为我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做了“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专题讲座,介绍上海市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学生分享心理健康教师专业成长的经验与感悟。





微信图片_20210705155239


讲座内容围绕心理老师入门准备、心理老师角色定位、心理老师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展开。赵云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政策和现状,以及自己在嘉定区南翔中学任专职心理教师的工作情况。赵老师从如何上好心理健康活动课、如何运行学校心理辅导室、如何开展校园心理健康活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最后赵云洁老师为同学们送来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点亮心灯”,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生送去温暖,同时也温暖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705154957

为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与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的交流合作。此次活动得到了教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尹绍清院长全程参加了讲座分享会,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并建议今后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

 

摄影:赵云龙 曾谋

撰稿:杨秀榕 李会兰 曾谋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