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师艺风”板书展示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张佳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师艺风”板书展示赛

初赛顺利举行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写一手好字,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教师在教学中的必备技能。设计一幅好的板书,可以使课堂趣味盎然。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教师基本功,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教育学院于2022518日中午1250分,在励志楼与明德楼之间举办第十六届师艺风板书展示赛初赛,参赛人员为教育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

   

 





  

    本次板书大赛的比赛内容为现场板书设计和临摹古诗,限时 20 分钟。参赛选手们充分按照小学生的认知规律、课程特点等精心设计了板书;根据平时训练所得书写方法临摹古诗。他们凝神观察,精心勾画,一笔一划,写下脑海中的清晰脉络,一撇一捺,展现诗文里的万里山河;提前构思,搭建框架,图文结合,梳理脉络,于方寸间,打开知识的大门。不同学科,同台竞技,汉字字母的饱满,符号与曲线交织,不一样的知识结构,展现出的是相同的师范生追求。同学们的板书设计布局有致,重点鲜明,一起一落尽显汉字的韵味和风情,这充分展现出了同学们风采,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教师基本功。


 

书写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停笔,随后由学院吴永社副院长、赵天培老师、杨希昌老师和李云奎老师分别对此次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选。

 

 

 

 

 

 

 

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同学们的书写水平有效提升了我院学子的教学技能,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充分展示了我院的教学成果,为我院学子今后的教学生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比赛中汲取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展现出我院学生良好的教师形象,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而不断奋斗!

 

 

 

 

撰稿:张佳毅

摄影、摄像:赵振东、蒋先涛

编辑:杨玉荣、陈宇航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