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的通知

作者:谭云波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乐林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投保缴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缴费标准

2019年缴费标准调整如下:

1、儿童、学生(含大学生)和成年居民个人:每年220元/人。

2、所有保障卡更换成金属卡,换卡和新办卡一律免费。金属卡若遗失,由学生自己到发卡银行补办,补办费40元。

二、特殊困难学生缴费事项

特殊困难学生一律按每年220元/人缴费,在生源地参保可享受政策性免费或优惠。

三、参保原则

根据城乡医保整合政策,学生可选择在生源地或楚雄市参保。云南省内楚雄市以外的学生在楚雄市参保,毕业后户头必须迁出才能在工作地参加城乡医保或职工医保,学生应在生源地和楚雄市之间进行合理选择参保。医保系统全省联网,政策禁止两地参保,两地参保的只一处有效并承担相应后果。

四、缴费程序及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缴费,班主任进入学工系统,点击“学生资助管理-保险管理-城乡居民医保-保险提交”提交学生投保信息,详细操作与“学平险”相同。

2、班主任进入学工系统,点击“学生资助管理-保险管理-城乡居民医保-保险情况查询”导出《城乡医疗保险参保学生情况登记表》。切记:“登记表”中应包含数据必须以样表为准,老生卡号需要学生填写完善。

注:请于10月22之前将导出的《城乡医疗保险参保学生情况登记表》(纸质版,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以及《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情况统计表》交到团学办202谭云波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549018229@qq.com

3、费用以班级为单位收好后随登记表一起交到团学办202谭老师处

五、相关要求

为确保学生利益和知情权,请各广泛深入宣传,避免两地参保的违规现象,并按相关要求做好投保工作,使学生在合理范围内享受国家政策。

 

附件:

1、《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情况统计表》

2、样表2019年度城乡医疗保险参保学生情况登记表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