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育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秉承“应用为根本、师范为特色”的办学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思想品德优,专业基础实,职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适应快,发展后劲足,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专业化师资及应用型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着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和基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服务。

目前开设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音乐学、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五个师范类本科专业和音乐表演一个非师范类本科专业。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3000余人。学前教育专业2011年入选云南省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9年入选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学专业2013年立项为第八批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8年顺利通过验收;教育技术学专业2015年获批云南省高等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建设项目,入选云南省首批应用型本科转型专业;小学教育专业是云南省重点专业、特色专业,2014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单位,2017年成为云南省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培养单位,2019年入选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成为云南省“优师计划”培养单位,2021年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现有专兼职教师130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57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12人、硕士86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云南省教学名师1人,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校级学术带头人6人。此外,还聘有一批省内外高校知名学者、中小学幼儿园“云岭名师”、特级教师和行业专家为兼职教师。

教育学院办学坚持以服务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己任,探索并构建了“专业教育、技能训练、特长培养”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和“综合培养、学有专长、突出应用、全程实践”的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的专业基本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学生品格、知识、能力的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创办有“胡杨林书画社”“阳光语言艺术团”“合唱团”“国风民乐社”“舞韵舞蹈队”“礼仪队”“手艺坊”“鼓号队”“管乐团”“电声乐队”等多个学生社团,形成了“厚专业基础、强教师技能、陶艺术素养、立教育信念、重教育情怀”的办学特色。学生在“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举办的诗书画比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全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学科竞赛、技能竞赛和科技文体活动中屡获特等奖、一等奖等佳绩。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百余名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毕业生赢得了“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特长鲜明”的社会赞誉。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