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关于举办 “学规蹈纪”知识竞赛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乐林会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始业教育活动的主体性、实效性与针对性,不断创新教育的载体与途径,积极构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新生始业教育体系,我院将举办2020级新生“学规蹈纪”知识竞赛。

一、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使2020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掌握国家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大学生学习与教育管理的规章制度与行为规范,明确学校对学生的基本要求,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规章制度。通过遵纪守法的认知教育,同时树立起遵纪守法意识,把校规校纪内化为一种行为准则,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促使学生养成勤奋好学、诚实谦虚的美德,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维护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二、竞赛内容

知识竞赛以我校新编2020版《楚雄师范学院学生手册》以及新修订的《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楚雄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办法》为竞赛内容,同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举办,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三、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

决赛时间202012月18日(暂定

决赛地点上礼堂

、活动对象

教育学院 2020 级在校大学生

、活动形式

1、初赛

形式:以学校2020级学生进行校纪校规知识网络测试

学生在校园网内任一端口连接校园网络登陆易班APP,学生开卷测试(可借助参考资料完成测试),但必须独立作答。

题目分为单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总分100分,答题时长100分钟。

2、决赛

形式采取知识抢答形式,各班须组建一支参赛队参赛。(可以参考学校的校纪校规知识网络测试的成绩组建队伍)

1)组队要求

各班均须组建1支队伍参赛,每队4人,请各班于 12   7 日下午1700前,将参加决赛选手的名单(“班级、姓名、电话”) 班级命名发送至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茶爱福邮箱1342025731@qq.com),报送名单注明班级队伍队长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2)决赛环节

决赛由三部分构成:分别是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

第一部分(必答题环节):本环节有十轮,各参赛队进行答题(每轮1题),每题10分,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不扣分。

第二部分(抢答题环节):该环节有五轮,共设有5道题供选手抢答,每道题的分值为10分,答对得10分,答错扣10分。

第三部分(风险题环节):该环节共有两轮(每轮每队1题),设有30道题目供选手挑选。其中10分题,20分题,30分题各10道,参赛队根据自己的选择分别答题,答对得相应分值,答错将扣除相应分值。

六、奖项设置

根据各团队知识抢答赛最终的得分高低进行奖励。

团队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5名。

个人奖:“最佳选手奖”2名。

七、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所有成绩将作为2020级新生必修课程成绩认定参照标准之一,请各班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新生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校纪校规知识学习活动。

2、力争达到新生通晓《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自觉遵守管理规定的目的。

3、通过宣传学习,增强新生遵守校纪校规意识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意识。

注: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维权部负责。

维权部部长:茶爱福19188562573

 

附件12020年"学规蹈纪"知识抢答赛比赛规则

 

共青团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14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