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届小学普通学科公费师范生毕业汇报展示 第八版块:“寻梦童年”儿童文学原创作品比赛方案

作者:邢燕萍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审核人:吴永社 编辑人:肖大兴

一、比赛性质

此次活动属于“云南省首届小学普通学科公费师范生毕业汇报展示”中的“教师专业特长”第八版块的活动,以《儿童文学》《美术》《写作》等小学教育专业课程为依托,为我省基础教育培养教师专业化素质较高、师范生实践教学技能过硬的优质师资队伍。

二、比赛宗旨

“全员参与,全面提高”

通过学生儿童文学原创作品创作比赛的形式,《儿童文学》课堂教学的理论学习转化为学生对儿童文学作品的鉴赏与创作能力,切实体现课堂教学与学生实践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能力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三、参赛人员

教育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在校生。

四、比赛内容

儿歌(童谣)、儿童诗、儿童故事、中短篇童话、课本剧、绘本

比赛的组织与流程

1.2021年6月1日——6月7日

宣传动员,各参赛同学进行作品创作(原创),提交作品为打印稿,收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7日下午5:30。

2.2021年6月8日——6月10日

小学教育教研室文学组教师负责进行作品分类、初选,并对初选入围作品进行修改指导。

3.2021年6月11日——6月15日

参赛同学将入围作品(除绘本外)定稿按作品成品规格进行配画(原创)。

4.2021年6月16日——6月20日

文学组教师负责对入围作品终稿进行复评,并评出相应奖项。

比赛规则

1.参赛同学必须属于参赛人员范围。

2.参赛体裁仅限于儿歌(童谣)、儿童诗、儿童故事、中短篇童话、课本剧、绘本。

3.参赛作品、插画必须是参赛者个人原创。插画作者与作品作者可以不是同一人,但必须标明清楚。

4.作品评比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入围的作品将由相关指导教师进行指导修改,修改完成定稿后再次进行复评,并评出最终获奖作品。

七、比赛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作品数量与参赛作品实际质量,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八、比赛负责人

邢燕萍、樊晓燕

九、比赛收稿人

请各班学习委员班里参赛同学稿件统一收齐后,再提交给每个年级负责收稿同学

1.2018级:冯玉琼 18388555642

2.2019级:高书艺 18083898424

3.2020级:陆爱丹 13769704808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2021年5月30日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