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作者:2021级小教公费1班班委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审核人:吴永社 编辑人:邢燕萍

伴着骄阳当空,轻嗅阵阵花香,洋溢蓬勃朝气,夯实教学基础,我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15145名同学,在邢燕萍老师和赵天培老师的带领下,于202262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校本部开展为期一天的教育见习活动,观摩学习优秀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

 

本次见习以听课、观摩为主,目的是为提高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本次见习安排有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科学以及班主任工作讲座。实验小学各位一线老师倾囊相授、认真准备,进行了不同年级,不同科目的课堂教学展示老师们深厚的专业知识基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组织能力,活跃的课堂氛围和先进的教学方式,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午听课间隙,同学们走出报告厅认真有序观看小学生们大课间活动。实验小学的大课间每周都循环变换花样,有不同的民族舞蹈和广播体操等多种形式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小学校园文化。

下午班主任工作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优质的师资力量、孜孜不倦兢兢业业的治学态度深刻地体会到一个人民教师真正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强化了同学们心中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进一步认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职业信念

 

“明日教师,今日做起”。这是在见习活动即将结束时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的张副校长对我们每一位同学说的话,也是我们最大的收获。积小流而汇聚成海,想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就要从现在做起,以高要求高标准来制约自我。本次见习同学们都满载而归,收获匪浅!大家都希望下一次还能去实验小学进行学习。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