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及相关材料报送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赵云龙

各答辩组、2023届毕业生:

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已经开始,现将评阅及需报送的相关材料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答辩组根据要求按时完成成绩评定并收齐所需材料。

一、论文检测与成绩评定

()论文检测

1、检测时间

学校提供两次免费检测机会,检测结果将由系统自动导出上报教务处。因此,学生须规定时间上传论文并完成检测。

第一次检测开始时间为20235月15第二次检测开放时间为2023528日,截止时间为67日,请在此时间点内完成第二次检测。

2、通过比例

第二次论文检测文字雷同比例不得超过15%。如果超过15%的,请指导教师仔细审阅,对文献综述、基本概念解释、观点引用、研究方法介绍等内容,引用并标注的,可不计入,但需要指导教师作简要说明,并签字认可。

论文管理系统提交定稿和终稿检测时,为了检测准确,上传论文格式为doc或者docx,尽量不要上传PDF文件格式

3、检测方式

详见【附件1:检测系统操作指南】


()成绩评定与录入

1、成绩评定

由指导教师、交叉评阅教师评定毕业论文成绩,结合学生答辩展,根据者评定出综合成绩和等级,下载并填写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及其类别统计表”。

合成绩=指导教师评阅成绩*40%+交叉评阅成绩*40%+答辩展示成绩*20%

2、成绩录入

论文(设计)成绩在教务系统中完成,毕业班成绩录入和审核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8:00-2023年6月7日0:00,指导教师在此时段内完成论文(设计)的成绩录入并提交。

教务系统中只需录入期末成绩,期末成绩即综合成绩,不用分列录入“指导教师评阅成绩、交叉评阅成绩、答辩展示成绩”,期末成绩(综合成绩)要与“成绩评定总表”中的总分相一致,即“成绩评定总表”中的总分就是学生的论文(设计)期末成绩。

3、优秀毕业论文评选比例

(1)毕业论文成绩评定为优秀等级的人数不超过本答辩组人数的20%;

(2)在上述成绩评定等级为优秀的学生中每组推选1-2人参加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评审,教育学院组织评审后确定最终推荐名单(按学校要求,每年校级优秀的比例不得超过总人数的6%)

(3)评定等级为优秀及推荐参加校级优秀评审的,请在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及其类别统计表”中标明。


二、存档材料

()纸质存档文件

请从学院网站下载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封面”,对照材料目录,收集、整理每位学生的类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并装袋,一名学生一个档案袋;填写档案袋封面基本信息,打印封面并粘贴在档案袋上,部分材料要求说明如下,尤其注意日期顺序。

1、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数量:1份

要求:

(1)任务书模板请从学院网站下载。

(2)任务书可以打印,也可以手写。

(3)日期填写:

指导教师签名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3月13

教研室主任签名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3月15

学院主管领导签名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3月17


2、开题报告书

数量:1份

要求:

(1)开题报告书模板请从学院网站下载新版格式已经上传

(2)学生打印并提交纸质开题报告书1份,开题报告书封面上的题目应与最终论文题目一致

(3)指导教师填写指导意见并签名只能手写,不能打印,不能过于简短且不能雷同

(4)答辩组填写开题会议记录摘要只能手写,不能打印,不能过于简短且不能雷同。

(5)答辩组填写开题小组意见,答辩组组长在开题小组意见处签名,意见统一填写为:“同意开题”

日期填写:

封面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3月19

指导教师意见签名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3月20

开题报告会纪要日期介于20233月21-331

开题小组意见栏日期介于20233月21-331,可晚于开题报告会纪要日期,或与其时间一致,但不能早于“开题报告会纪要”填写的日期。

学院意见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43日,意见统一填写为:“同意开题小组意见”。


3毕业论文(设计)及封面

数量:1份(含封面)

要求:

(1)答辩通过的学生打印纸质论文1份,统一使用学校下发的封面,填写封面信息后,自行到复印店装订后交答辩组(建议胶装),学院不再统一装订。

(2)日期填写:

封面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5月15日

(3)其他信息填写:

请从学院网站下载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封面填写要求查阅,按学校要求填写;其中,编号暂不填写,需要根据成绩等级、专业代码、人数等编制,学院统一编号后再通知学生填写。


4修改记录表

数量:1份

要求:

(1)表格模板请从学院主页下载【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记录表】。

(2)表格内容可打印,“导师签名”只能手写。

(3)修改记录表中的内容不少于6条。

日期填写:

修改记录表时间介于2023年4月1日-5月15日之间。


5、指导教师成绩评定表(评阅教师成绩评定表)

数量:

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1份

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评阅教师),1份

要求:

(1)请从学院网站下载表格模板,小学教育专业(文科)、学前教育、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选用“文科类成绩评定表”,小学教育专业(理科)、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选用“理工类成绩评定表”,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学生建议填写“文科类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也可根据论文(设计)题目选填“理工类成绩评定表”。

(2)指导教师填写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指导教师)】,需填写学生基本信息、成绩以及等级,可以打印也可以手写,但签名只能手写。

(3)评阅教师填写【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评阅教师)】,需填写学生基本信息、成绩,可以打印也可以手写,但签名只能手写。

日期填写:

指导教师签名栏日期介于20235月15-5月28

评阅教师签名栏日期介于20235月15-5月28


6、答辩评分表

数量:1份

要求:

(1)模板请从学院网站下载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

(2)表格中的学生姓名学院专业总分等基本信息可打印也可手写答辩小组(签名)处请答辩组组长和成员签名,只能手写。

日期填写:

答辩总分一栏日期填写介于20235月15-5月28之间,不能早于答辩时间,即不能早于答辩评审表中答辩会议纪要时间


7、成绩评定

数量:1份

要求:

(1)模板请从学院网站下载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总表】

(2)表格中学号、姓名、姓名、专业、题目、评分、等级等基本

可以打印也可以手写,准确填完基本信息后,统一到学院签署学院答辩委员会意见”“负责人(签名)”“学院(公章)”。

日期填写:

学院答辩委员会意见一栏日期填为2023年6月2日,意见统一写成:“同意答辩小组意见,通过答辩(盖章)”。


8、答辩评审表

数量:1份

要求:

(1)答辩评审表由学院统一发放。

(2)答辩小组填写会议纪要、答辩小组意见,只能手写,不能打印,且不能雷同。

(3)情况记录表中“会议主持人”由答辩组组长签名,“记录人”如实填写即可。

(4)答辩小组意见中“评定等级”应与“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总表”中的等级相一致。

(5)请答辩组组长在答辩小组意见一栏“负责人(签名)”处签名。

(6)学校教学委员会意见栏不填写

(7)学校教学委员会签署意见后扫描成图片、存为PDF格式。

日期填写:

封面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5月15

答辩会议纪要时间、情况记录日期介于20235月15-5月28之间

答辩小组意见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5月29

学院答辩委员会意见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362日,评语统一为:“同意答辩小组意见,通过答辩(盖章)”。


9、论文检测报告

数量:1份

要求:

通过答辩的学生进系统完成第二次论文检测,彩色打印一份完整检测报告并请指导教师签名和填写日期


10、设计作品光盘(仅设计类)

数量:1份

要求:以答辩组为单位,收集设计类作品并刻录成DVD光盘。


()学校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上传材料

1、学生需填写上传村料

(1)上传任务书

(2)上传开题报告

(3)上传指导教师成绩评定表

(4)上传评阅教师成绩评定表

(5)上传答辩成绩评定表

(6)上传成绩评定总表

(7)毕业论文(设计)终稿

(8)答辩评审表(扫描后统一交给指导教师)

上传方式详见附件2:学生角色操作指南

要求:

所有上传材料均需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文件,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稿转换成PDF格式;统一命名上传材料:任务书格式为“学号+姓名+任务书”,如“20190127201+张三+任务书”;开题报告格式为“学号+姓名+开题报告”,如“20190127201+张三+开题报告”;指导教师成绩评定表格式为“学号+姓名+指导教师成绩评定表”,如“20190127201+张三+指导教师成绩评定表”;评阅教师成绩评定表格式为“学号+姓名+评阅教师成绩评定表”,如“20190127201+张三+评阅教师成绩评定表”;答辩成绩评定表格式为“学号+姓名+答辩成绩评定表”,如“20190127201+张三+答辩成绩评定表”;成绩评定总表格式为“学号+姓名+答辩成绩评定表”,如“20190127201+张三+成绩评定总表”;毕业论文(设计)终稿格式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如“20190127201+张三+小学教育研究”;答辩评审表格式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如“20190127201+张三+答辩评审表”。


2、系统中指导教师需要完成的工作

审核学生上传的材料审核方式见【附件3:指导教师操作指南】

要求:

因学生离校后的教育部论文抽检材料均从此系统中导出,请指导教师仔细核查材料是否符合要求;

学生必须填写“完整”的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教师成绩评定表、评阅教师成绩评定表、答辩成绩评定表、成绩评定总表,即所有材料均要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文件,毕业论文/设计定稿转换成PDF格式。


()电子存档文件

请各班学习委员收齐本班同学以下材料的电子版交学院存档:

(1)开题报告

(2)毕业论文(设计)


三、提交时间

1、毕业论文成绩及其论文类别统计表

各答辩组评定综合成绩及等级,填写【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及其类别统计表(统计表模板请从学院网站下载),请在20236月3日前发电子邮件至zyl@cxtc.edu.cn,成绩需在学生毕业前上报教务处以审核毕业资格。

2、答辩评审表提交时间

20236月3日前由各答辩组长收齐后交赵云龙老师,该表需交学校教务处加盖学校公章,纸质材料装袋,电子PDF文件统一交指导教师

3、其他材料

其他纸质存档文件及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上传材料请在2023年6月7日前完成。


补充说明:

毕业论文相关表格下载网址:http://jyxy.cxtc.edu.cn/info/1081/1772.htm

涉及专业信息统一为(选填):

教育技术学

小学教育

学前教育

音乐学

音乐表演

涉及年级信息统一为(选填):

2019级

2021级(专升本)

涉及班级信息统一为(选填):

2019级教育技术学

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1班

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2班

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3班

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4班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理科)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文科)

2021级小学教育(专升本)班

2019级音乐表演

2019级音乐学1班

2019级音乐学2班

2019级学前教育1班

2019级学前教育2班

2019级学前教育3班

20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1班

20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

20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3班

20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4班



教育学院

2023523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