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校园基础文明建设先锋“流动红旗”留在教育学院

作者:乐林会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201910月份的校园基础文明建设评分中,教育学院以教室卫生96.6,内务分81.4,学风建设课室文明92.7分,总分90.48荣获学校校园基础文明建设先锋第一名。

获此殊荣,是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践行课室文明,不把早餐带进教室的活动,各班认真打扫教室卫生,及时更新黑板报内容,学生会对各班教室卫生、课室文明进行督查。

11月份,我们想把“流动红旗”继续留在我院,所以在此呼吁教育学院全体学子:

一、加强对校园基础文明建设的认识,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活动中来。创建卫生、文明的校园是和我们每一位同学息息相关的事情,我们要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把校园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用自己的双手美化校园,用自己的智慧建设校园。
   
二、从我做起,积极行动,争当清洁小卫士。创建卫生校园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支持和热情参与,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带早餐进入教学楼,不在教学楼内吃瓜子、糖果等零食,不随意乱丢废纸、垃圾,不乱倒脏水,不随地吐痰,不乱吐口香糖;爱护公物和桌椅,不破坏教学设施,保持教学楼墙壁清洁,不到处乱刻乱画。

三、以爱护学习环境为己任,积极打造学院美好形象。每一名同学都要争做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行为的宣传员,同时也是不良行为的监督员,对别人丢弃的垃圾纸屑等要主动捡拾,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要进行劝说和制止,对影响环境的卫生死角要主动清理。
 
四、树立环保意识,节约水电,不浪费纸张。在食堂就餐时要遵守秩序,尊重服务人员,不浪费粮食,不乱倒剩余饭菜;保持宿舍清洁,不乱放物品,讲究个人卫生,做到服装整洁,形象健康。

五、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创造安静的学习氛围。杜绝在教学楼内大声喧哗和打闹现象,做到语言干净,举止文明。不在教室吸烟、不酗酒、不打架,树立文明守纪的良好大学生形象。

            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