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森林防火”手抄报线上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李磊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森林是我国重要的生态资源,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我国森林资源相对不足,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全球范围内的森林火灾数量呈上升趋势,易造成很大的损失,森林防火刻不容缓。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铭记烈火英雄,树立“地球是我家,我要保护它”的大爱意识,2020531日下午1400由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学生会建设部承办的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森林防火”手抄报线上竞赛顺利举行。

(图为一等奖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四班施婉婷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教育学院全体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四十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心灵之声绘画成立意新颖、创意独特的海报和手抄报,用最绚丽的图案、最生动的语言文字、最真实的情感,充分展示和体现了“有火林焚心,无林夕梦断”的主题。本次竞赛由建设部提前收集好参赛作品利用腾讯会议这一网络平台由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反复比较。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5人、鼓励奖3人。


 

(图为一等奖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二班陈美先作品)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森林防火的知识宣传中去,以小手牵动大手,以小众带动大众,让大家时刻谨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图为一等奖2018级小学教育公费二班杨爽作品)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