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家宽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审核人:覃邦金 编辑人:庄晓薪

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

工作推进会

 

20216 4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励志楼403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四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工作信息报送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覃邦金书记主持。

会上,毕业班班主任分别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晓薪同志宣讲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并通报了近期的毕业生招聘信息。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绍清同志在会上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全院师生要齐心协力,努力实现615日前就业去向落实率达50%630日前达60%831日前达80%的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覃邦金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就下步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实行干部联系班级制。每位处领导干部、“四办”主任、团委书记和专职辅导员联系1-2个班级,深入班级和学生宿舍,对学生进行就业政策宣讲,改变学生传统的就业观念,教育引导学生抓住机会,寻找自己能做的工作岗位。二是精准掌握学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班主任要及时掌握本班学生的就业去向,及时推送就业岗位信息,教育引导每位毕业学生分梯次拟定5-10个岗位意向,并及时收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三是论文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帮扶。要充分发挥论文指导教师对学生情况较为熟悉的优势,每位论文指导教师要对所指导的学生进行帮扶,及时推送就业岗位信息,跟踪学生参与应聘情况,及时了解学生遇到的困难并提供帮助,鼓励学生早日落实就业去向。四是加强督促检查。每周一上午院领导碰头会及时通报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推进情况;各班主任每周两次向学院领导报告本班学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包括落实就业去向数、未落实就业去向数、新增落实就业去向数,采取的方法措施、推进计划等;每周三下午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通报并安排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是围绕工作目标进行攻坚。鼓励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把私立幼儿园作为落实就业去向的主渠道,引导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琴行等培训机构灵活就业,支持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积极到新疆等省外落实就业去向;要高度关注522事业单位、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招考情况,精准掌握报名、进入面试和录用人数,及时提供服务帮助。

 

 

 

供稿:杨家宽

摄影:杨家宽

审核:覃邦金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