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举行首届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毕业汇报展

作者:教育学院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审核人:覃邦金 编辑人: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举行首届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毕业汇报展

 

2021628日下午,“楚雄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首届全科公费师范生毕业汇报展”在励志楼门厅举行了开展仪式。学校党委何伟全书记、王资校长、李正武副书记、陈颖副校长、纪委王建书记、施红星副校长出席了开展仪式。学校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楚雄州教科所专家、楚雄市城区相关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莅临本次活动。教育学院2017103名公费师范生及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开展仪式。

_78A9534

仪式由教育学院尹绍清院长主持,学校施红星副校长致辞。施副校长对小学教育专业首届全科公费师范生培养模式与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进一步提升小学教育全科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提出了希望。

 

首届全科公费师范生代表余绍军同学在开展仪式上做了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感恩母校对自己培养,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随后,学校党委何伟全书记宣布“楚雄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首届全科公费师范生毕业汇报展”开展,拉开了此次毕业成果展示的帷幕。

_78A9718

学校领导、嘉宾及师生们饶有兴致参观了“优秀自制教具展区”“优秀原创儿童文学手绘配画作品展区”“优秀教学设计方案展区”“优秀书法作品展区”“优秀手工工艺作品展区”“优秀国画、油画、水粉画展区”和“优秀板书板画展区”,并不时与公费师范生作了交流,同学们的成果获得了领导、专家的一致赞誉、好评和肯定。

_78A9603

晚上7:30,领导、嘉宾一行到学校舞台实践中心,参加了“小学教育专业首届全科公费师范生艺术特长展演”活动。展演开始前,学校王资校长作了讲话。王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培养取得的成效,为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所取得的成绩高兴、自豪,并对全体公费师范生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和希望。

随后领导、嘉宾和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小学教育专业首届全科公费师范生艺术特长展演”。展演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朗诵《小萝卜头和妈妈的灵魂对话》、绘本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音乐剧《大山支教》、书画音诗《水墨丹青》等节目表演感人至深,一次次把晚会推向高潮。

_78A9842

当天下午,楚雄州教科所专家、相关小学校长与教育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还就小学教育人才培养目标达成与云南省基础教育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的专家对楚雄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特色和优势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同时诚挚、中肯地提出了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今后小学教育全科公费师范生培养的质量提升和持续改进提供了参考。

为加大云南省乡村教师培养力度,优化乡村教师队伍结构,推动师范生培养模式改革,根据《云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任务要求,自2017年起,在全省开展定向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我校成为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的首批试点院校之一。

四年来,学校坚持“扎根边疆育教育情怀,学生中心强学科素养,实践教学重综合育人,对接小学培职业能力”的培养理念,学校多次组织专家、学者深入论证培养目标,精心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大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四年的探索与实践,今天,交出了第一份答卷。我们期待这一批学子在云南省基础教育教学岗位发挥作用,用他们的能力和成绩接受社会的检验。

_78A0213

供稿:教育学院

审稿:覃邦金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