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教学学术研讨会:《“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指导下学前教育学研究与专业建设

作者:甘甜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教育学院召开教学学术研讨会:《“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指导下学前教育学研究与专业建设


2021122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励志楼4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学学术研讨会议:《“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指导下学前教育学研究与专业建设。学前教育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院部分教师参会研讨,并得到了学院覃邦金书记、尹绍清院长等的倾力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227154611

《“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九部门于近日印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前教育教研室王艳梅老师对比了十八大以来的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侧重点,在此基础上就《“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政策措施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剖析解读。

微信图片_20211227154708

参会人员结合王艳梅老师对《“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解读,从社会关注热点、学界研究热点等不同视角对重点问题、研究前沿动向进行了探索分析,整合归纳出了多项研究选题,并围绕选题的研究价值、可行性和研究思路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227154637

最后,尹绍清院长和覃邦金书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学前教育认证促改革、教学科研促发展的重要性,并就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甘甜

摄影:甘甜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