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率队参加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代表大会

作者:王朝琼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教育学院率队参加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代表大会

2022年6月25日由云南省社科联主办,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2022年云南省社科学术团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系列活动、“社会心理建设与乡村教育”学术会议暨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云南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云端召开。

7B731

开幕式于上午举行。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武友德,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张建新,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禹紫灵,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冯江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尹可丽主持

71C9E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张建新教授致辞

会议举行换届选举,新产生第三届理事会,选举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部尹可丽教授担任会长。新当选会长尹可丽教授介绍第三届理事会发展目标:坚持正确政治学术研究方向发挥积极学术精神,继续做好本学会学术研究、智库服务社会心理服务和心理咨询四大模块工作;继续提升本学会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将本会建设成为一流的学术社团等。

931BF

新当选会长尹可丽教授

下午,尹绍清院长在“社会心理建设与乡村教育”学术会议上以《小学公费师范生教育情怀的结构、特征及培育》为题进行了报告,研究采用自编《小学公费师范生教育情怀现状调查问卷》对云南某地方师范院校896名小学公费师范生进行调查,发现其教育情怀由情感态度、教育愿景和教育境界三个维度构成。此外,职业发展信念、教育支持与投入、学业成就对他们的教育情怀具有正向预测作用并回答有关专家的提问。

7E376

此次学术会议,还邀请了张积家教授、崔丽娟教授、郭永玉教授、叶一舵教授等心理学家、知名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师生还围绕社会心理服务与乡村教育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对提升楚雄师范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及服务社会能力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A9299

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是经云南省民政厅批准于2012年4月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性、非盈利性省级社会组织。该学会聚集了一大批长期从事社会心理学研究、教学和心理服务的专业工作者。其开展的一系列心理服务、心理培训工作、以及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提升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和文化素质,掌握系统的心理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学科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实践能力,一定的创新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能够胜任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教育工作的高素质教师,或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心理咨询和人力资源开发相关的应用型人才的能力。

撰稿人:王朝琼

审稿人:尹绍清

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