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教研提质量,专题学习促发展

作者:徐跃飞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武健琨

2023年11月25日,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联合“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宁谊幼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教研活动,学前教育系教师、2021和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楚雄州第二幼儿园和鹿城幼儿园60余名教师在励志楼409参与了此次活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覃邦金到场致辞,并对此次联合教研活动的进行了介绍和肯定。

本次联和教研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宁谊幼儿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宁谊西南中心教研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硕士孙珂老师主讲,采用参与式教研的方式帮助教师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度理解幼儿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帮助教师提升课程实施和教学教研水平。

联合教研活动的内容由“学前儿童数学教育的基本理论”“数学核心经验-集合与分类”“整合课程中的数学活动”“数学活动视频观看”“数学活动分析与教学策略”五个方面构成。受训老师们全面了解了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实施的重要性,强调教学活动中将儿童探索周围世界的数量关系、空间形式等自发需求纳入有目标、有计划的教育程序中,通过儿童自身的操作和建构活动,促进他们在认识、情感、态度、习惯等多方面的整体和谐发展。

高质量的联合教研活动,让学前教育系的教师、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和幼儿园的一线教师对数学领域的“集合与分类”的核心经验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期待后续的教研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供稿:徐跃飞

图片:徐跃飞

审核:庄晓薪

编辑:武健琨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