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廉洁自律集体提醒谈话

作者: 时间:2024-02-24 点击数: 审核人:覃邦金 编辑人:武健琨

2024年2月24日上午,教育学院在励志楼40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廉洁自律集体提醒谈话。学院党委书记覃邦金强调,定期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及时进行廉洁自律提醒谈话,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党组织必须担起的政治责任。

会上,覃邦金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精神,并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六项纪律”“七方面规定”和“十项准则”的要求,进一步明白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禁通过互联网传播、处理涉密材料,不得通过网络转发红头文件,不得发表不当言论;对一些热点问题,除了党组织要求外,坚持做到线上不发声、不跟贴、不点赞、不转发。三要遵守廉洁纪律,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初心使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强化自我约束,敬畏红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做到为人师表;按要求做好“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交学院统一保管。四要遵守生活纪律,严禁参与“黄赌毒”;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关心关爱学生,正确处理好师生之间的关系。五要遵守工作纪律,新学期开学,要收心、提神、醒脑,精心备课、认真上课,按时上下课(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教(工),坚决杜绝教学事故和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供稿:杨家宽

图片:李志坚

审核:覃邦金

编辑:武健琨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