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乐林会

各班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届全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全力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标准

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甲类)、3 个藏区县(乙类)、8 个人口较少民族(独龙族、德昂族、基诺族、怒族、阿昌族、普米族、布朗族和景颇族)(丙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丁类)、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戊类)、特困就助供养家庭(己类)、贫困残疾人家庭(庚类)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辛类),有就业创业意愿且积极求职的毕业年度云南省高校毕业生,以及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凡自愿申请的,给予每人 1000 元的求职创业补贴,所需资金从中央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被补贴对象符合多个条件的,只能按其中一类进行申报。

二、申请材料

(一)所有申请者提供有本人签名的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 5)、个人银行账户复印件;

(二)毕业生由各学院按照8种援助类别,分别报送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毕业生名单(附件6,分省内、省外再按照 8 种类别分开)及按照“就业援助类别” 另行提供以下材料:

1. 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甲类):申请人户口册复印件、申请人就读高校(含技师学院、特殊教育院校)期间本人或直系亲属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县级民政部门证明或省级民政部门通过低保信息系统提供的信息(格式见附件1)。

2. 3 个藏区县(乙类):身份证复印件。

3. 8 个人口较少民族(丙类):身份证复印件。

4.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丁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复印件。

5. 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戊类):所在学校在读期间国家助学贷款的贷款合同复印件,或生源地县级教育部门出具的高校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证明(格式见附件2)。

6. 特困救助供养家庭(己类):家庭成员(含本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县级民政部门认定)复印件和户口册复印件。

7. 贫困残疾人家庭(庚类):申请人直系亲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户口册复印件以及居住地村委会、街道居委会出具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证明(格式见附件3)。

8.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辛类):所属乡镇或县扶贫办查询并打印(或复印)“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基本信息,并加盖公章。

三、工作程序

 请各学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集中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对毕业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请各2019年9月13日前,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汇总(填在附件4上面),发送我的邮箱549018229@qq.com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班主任高度重视,落实到位,加强政策宣传,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申请该项补贴,严格审查上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特别是身份证号码、姓名要认真核对,确保不漏报、不错报。严禁弄虚作假、套取就业补贴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确保求职创业补贴按时发放。

)该项补贴属自愿申请,因此请各务必通知到每一名2020届毕业生,若错过统一申请时间,将视为放弃申请资格,无法补办。

 

 

 

附件:1.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证明

 2.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证明

 3.贫困残疾人家庭证明

 4.云南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

 5.云南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6.各类别申请名单

 

 

                                          教育学院团学办

                                                                                              2019年9月3日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