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简介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管理员

小学教育专业(专业代码:040107)

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1998年建立,是云南省省级重点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和文化素质,掌握系统的教育理论与方法、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一定的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胜任小学多学科教学工作的高素质教师,能从事小学教育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小学教育工作者。

核心课程:心理学、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小学教育心理学、汉语通论、儿童文学、初等数学研究、小学教育学、小学教育心理学、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与教学、小学科学课程与教学等。

该专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为100%,其中,在党政机关、国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就业及考研升学的学生占毕业生总人数的比例在85%以上。

2007年小学教育专业立项为云南省省级第三批第一类重点建设专业。

2008年小学教育专业获准为云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2015年“西南边疆民族地区卓越小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获准立项为国家级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成为云南省唯一承担“国家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的单位。

2017年,成为承担云南省公费师范生小学普通学科教师培养任务的两所高校之一。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