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专业简介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管理员

教育技术学专业为师范类本科专业,创办于2002年,标准学制为4年,文理兼招,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和文化素质,掌握系统的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学科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一定的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胜任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和能在教育机构、企业和行业从事教育资源设计与开发、管理与维护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面向的职业岗位是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教育资源设计、开发人员,以及教育装备管理、维护人员,需要学生具备教育技术理论基础、计算机与通信技术基础、媒体与艺术基础、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教育资源开发与管理、信息化教育装备与环境开发及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通过开设培训课程设计与开发、教育信息管理系统设计与开发、数字化校园规划与实施、网络课程设计与开发、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开发等职业课程,开展计算机操作技能训练、学习资源开发训练、教学技能训练等职业技能训练活动,进行教师资格证、网络工程师等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认证,使学生获得教学与训练系统设计与开发、教育技术课程与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实施、教育影视与多媒体作品创作、教育软件与平台设计开发、教育装备与环境开发及管理等方面的职业技能和能力。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我们非常重视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全国性大赛例如:“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高教社杯”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屡获佳绩。

2015年,教育技术学专业获得云南省高等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建设项目立项。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