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教学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管理员

为了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实现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开设了大量实验课程和技能训练课程,具体包括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与应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与活动组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与实训、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心理电影赏析与组织、心理咨询基本技能训练、校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与开展训练、心理评估与人才测评技能训练等。此外,为了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对中小学以及职业技术学校心理学教育教学的感性认识,进一步理解教育规律、培养从事与心理学学科教学有关的独立工作能力,建立的见习实习基地,包括中小学校、精神病院、特殊教育学校等。实习和见习的内容涉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个别学生心理访谈与辅导等。总的看来,通过实践教学,充分贯彻理论联系实践原则,学生基本上能够掌握和运用专业技能与技术。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