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合唱团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管理员

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合唱团简介

一、名称: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合唱团

二、成立时间:

2003年学生合唱团注册成立(系级)

2014年学生合唱团注册成立(校级)

三、指导教师:孙梅娟老师

四、人数:60人

五、宗旨: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合唱团本着“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的信念协助同学发挥音乐潜质,提高歌唱水平及音乐素养,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六、性质:本社团是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的一个窗口,强调发扬集体主义、团结协作精神,是一支具有高校特色、高素质的优秀学生合唱团。

七、2017年度开展活动:

(一)参赛:

在2017年度,学生合唱团共排练四首合唱作品,分别是大合唱《葫芦笙吹响啰》,大合唱《哩噜啦》(彝族风格原创作品),小合唱《马缨花之歌》、小合唱《夏天的味道》(原创作品),共参加三个类别的比赛,分别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活动展演云南省展演、2017年云南省高校社团风采大赛、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表演类入选参评。四个作品在比赛中全部获奖。获奖情况为:

(1)小合唱《马缨花之歌》获得云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甲组)“二等奖”;

(2)大合唱《葫芦笙吹响啰》与大合唱《哩噜啦》同时获得云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甲组)“三等奖”;

(3)原创歌曲《夏天的味道》在2017云南省高校社团风采大赛中荣获第一名,“优秀组织奖”两个奖项;

(4)大合唱《葫芦笙吹响啰》《哩噜啦》《马缨花之歌》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入选全国参评,3月底出评审结果。

(二)演出:

(1)2017年10月,学生合唱团排练参加了楚雄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承担重要演出任务,演唱了九首红色革命歌曲,是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2)2017年6月,学生合唱团参加由我校承办的楚雄州“道德讲堂”活动,在活动中学生合唱团承担演唱道德讲堂主题曲和红色经典歌曲,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