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关于做好2016级学生教育实习总结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肖大兴

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实习生:

 

   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根据实习计划,已顺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返回学校。为使实习总结工作取得实效,特将教育实习总结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结交流 (建议班主任负责组织线上完成)

(一) 个人总结。实习结束返校后,在班主任、指导教师指导下,填写《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实习成绩考核表》,做好个人总结。个人总结主要包括:

成绩与收获:应分项写出教学实习和班主任工作实习做了哪些工作,效果如何,有什么经验,在思想认识和能力方面有哪些提高。

缺点和教训:检查自己的实习态度、纪律、与预期的差距、存在的问题,并找出原因。

提出下一步努力目标,提出整改措施。

(二)小组交流评议。在个人总结的基础上,由班主任、指导教师组织实习小组进行交流、评议。交流主要通过交流实习感悟、体会及课堂教学汇报方式进行。评议则在交流的基础上,根据实习计划的要求,结合实习生在整个实习期间的表现,写出小组评议意见,填入《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实习成绩考核表》中实习小组评价栏。

(三)分班级汇报。在班主任、指导教师的组织下,对教育实习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进行班级层面交流。

以上工作于2020520日前完成。

二、材料收集 (班主任负责组织,填写完整,

实习生提交教育实习有关材料

有代表性的教案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12课时)

个人实习总结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教育实习成绩考核表

专业调查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以上材料于2020520日前交班主任。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交教学办。

三、成绩评定

(一)在查阅材料、小组交流评议基础上,结合实习指导过程中了解掌握的情况,指导教师根据实习生的表现,于2020520日前客观公正地评定出实习成绩、写出评语,填入《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实习成绩考核表》。

(二)教育实习成绩按实习学校指导教师评分的20%和学院指导教师评分的80%构成,实习成绩评定为优秀的实习生的比例为实习生数的30%,所评分数与评定等级必须一致。

(三)班主任以专业调查报告为依据,按百分制评定教育研习成绩;以学生的试讲、听课记录等为依据,按百分制评定教育见习成绩

(四)教育见习成绩、教育实习成绩、教育研习成绩于2020522在教务系统中上报,然后将记分册报教学

四、汇报表彰

   学院教育实习工作领导小组从实习成绩评定为优秀的实习生中按本院实习生总数的10%的比例评选后,推荐为院级优秀实习生,所有实习工作结束后将组织2020级学生教育实习总结表彰暨汇报交流大会。

 

教育学院

2020510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