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关于2018级毕业论文评阅及相关材料报送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赵云龙

各答辩组、2018级毕业生:

2018级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已经开始,现将评阅及需报送的相关材料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答辩组根据要求按时完成成绩评定并收齐所需材料交学院存档。

一、论文检测与成绩评定

()论文检测

1、检测时间

学校提供两次免费检测机会,检测结果将由系统自动导出上报教务处。因此,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上传论文并检测。

第一次检测截止时间为20225月22日,请在此时间点前完成第一次检测。

第二次检测开放时间为2022523日,截止时间为63日,请在此时间点内完成第二次检测。

2、通过比例

第二次论文检测文字雷同比例不得超过15%。如果超过15%的,请指导教师仔细审阅,对文献综述、基本概念解释、观点引用、研究方法介绍等内容,引用并标注的,可不计入,但需要指导教师作简要说明,并签字认可。

()成绩评定

1、成绩评定

由指导教师、交叉评阅教师(指导教师、交叉评阅教师用表相同)评定毕业论文成绩,结合学生答辩展示成绩,根据者评定出综合成绩和等级,下载并填写“毕业论文成绩及其论文类别统计表”。

合成绩=指导教师评阅成绩*40%+交叉评阅教师成绩*40%+答辩展示成绩*20%

2、优秀毕业论文评选比例

(1)毕业论文成绩评定为优秀等级的人数不超过本答辩组人数的20%;

(2)在上述成绩评定等级为优秀的学生中每组推选1-2人参加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评审,教育学院组织评审后确定最终推荐名单(按学校要求,每年校级优秀的比例不得超过总人数的6%)

(3)评定等级为优秀及推荐参加校级优秀评审的,请在“毕业论文成绩及其论文类别统计表”中标明。

二、存档材料

()纸质存档文件

请从学院网站下载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封面.docx”,对照材料目录,收集、整理每位学生的九类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并装袋,一名学生一个档案袋;填写档案袋封面基本信息,打印封面并粘贴在档案袋上,部分材料要求说明如下,尤其注意日期顺序。

1、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数量:1份

要求:

(1)任务书模板请从学院网站下载。

(2)任务书可以打印,也可以手写,内容可以从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复制。

(3)日期填写:

指导教师签名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3月7

教研室主任签名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3月8

系院领导签名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3月9

2、开题报告书

数量:1份

要求:

(1)开题报告书模板请从学院网站下载。

(2)学生打印并提交纸质开题报告书1份。注意,题目应与最终论文题目一致;

(3)指导教师填写指导意见并签名。只能手写,不能打印,且不能雷同;

(4)答辩组填写开题报告会议纪要。只能手写,不能打印,且不能雷同。

(5)日期填写:

封面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3月20

指导教师意见签名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3月21

开题报告会纪要时间介于20223月22-41

()意见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43日,意见统一填写为:“同意开题”。

3、中期检查表

中期检查表模板请从学院网站下载。

指导教师签名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4月25日

4、毕业论文(设计)及封面

数量:1份(含封面)

要求:

(1)答辩通过的学生打印纸质论文1份,统一使用学校下发的封面,填写封面信息后,自行到复印店装订后交答辩组,学院不再统一装订。

(2)日期填写:

封面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5月9

(3)其他信息填写:

请从学院网站下载“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封面填写要求.docx”查阅,按学校要求填写;

其中,编号暂不填写,需要根据成绩等级、专业代码、人数等编制,学院统一编号后再通知学生填写。

5、成绩评定表

数量:

文科类:

指导教师填写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1份

评阅教师填写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1份

理工类:

指导教师填写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1份

评阅教师填写楚雄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1份

要求:

(1)以上表格请从学院网站下载新版成绩评定表已经上传

(2)指导教师填写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交叉评阅教师用表相同),需填写学生基本信息、成绩以及等级,可以打印也可以手写,但签名只能手写。

(3)评阅教师填写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交叉评阅教师用表相同),需填写学生基本信息、成绩,可以打印也可以手写,但签名只能手写。

(4)日期填写:

指导教师签名栏日期介于2022年5月9日-5月13日

评阅教师签名栏日期介于2022年5月9日-5月13日

6、答辩评审表

数量:1份

要求:

(1)答辩评审表由学院统一发放。

(2)答辩小组填写会议纪要、答辩小组意见,只能手写,不能打印,且不能雷同。

(3)日期填写:

封面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年5月9日

答辩时间、答辩会议纪要时间介于2022年5月9日-5月22日

答辩小组意见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年5月23日

学院答辩委员会意见栏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年5月25日,评语统一填写为:“同意答辩小组意见”。(学校教学委员会意见栏不填写)

7、论文检测报告

数量:1份

要求:

(1)答辩通过的学生进行第二次论文检测,彩色打印一份完整检测报告并请指导教师签名。

8、设计作品光盘(仅设计类)

数量:1份

要求:

以答辩组为单位,收集设计类作品并刻录成DVD光盘。

(二)学校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上传材料

1、学生需填写或上传以下村料

(1)上传开题报告;

(2)上传毕业论文。

2、指导教师需填写或上传以下材料

(1)上传任务书;

(2)填写开题报告意见;

(3)填写论文定稿评语;

(4)录入成绩及评语;

3、评阅教师需填写的材料:录入成绩及评语。

(三)电子存档文件

请各班学习委员收齐本班同学以下材料的电子版交学院存档:

(1)开题报告

(2)毕业论文(设计)

三、提交时间

1、毕业论文成绩及其论文类别统计表

各答辩组评定综合成绩及等级,填写“毕业论文成绩及其论文类别统计表”(统计表模板请从学院网站下载),请在2022年6月1日前发电子邮件至zyl@cxtc.edu.cn,成绩需在学生毕业前上报教务处以审核毕业资格。

2、答辩评审表提交时间

2022年6月10日前由各答辩组长收齐后交赵云龙老师,该表需交学校教务处加盖学校公章。

3、其他材料

其他纸质存档文件及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上传材料请在6月20日前完成。


附:毕业论文相关表格



教育学院

2022515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