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作者:冯伟强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以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28日、29日、1012日,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举办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学院“四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主题教育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以集体自学、专题研讨的形式开展学习和交流研讨,确保把理论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根本目标。

学院党委对读书班开班活动提出了要求,一要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二是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转作风、求实效,紧紧围绕中央明确的“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说明: 9af2519683b9b13992c66a188f7c6f0

928日以勇于担当作为主题的学习交流。院长尹绍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后,以《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争做教书育人好教师》作了中心发言。冯伟强、吴永社、李昌茂等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929日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党委副书记吴永社以《从严治党必依“法度”》作了中心发言。冯伟强、尹绍清、李昌茂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学院“四办”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说明: a941a5fb0ac954adc449d0c1805d888

1012日以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党委书记冯伟强以《抓好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是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础》作了中心发言。吴永社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学院“四办”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3天的读书班活动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学风严谨求实,纪律要求严明,组织服务高效,使大家在理论知识、理论思维、理论素养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为更好地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打牢了思想基础。

(图片:翦洁、赵云龙)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