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要求共思考,名师引领促前行

作者:朱蕾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2019111112日,教育学院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到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观摩2019年“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楚雄州基地校推校暨育人论坛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历时两天,同学们观摩了优秀课堂教学,参观了附小校园文化,聆听了各校教学经验,学习了专家深刻细致的课堂教学点评,可谓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3573891072\Image\C2C\A18E8078240120F80D26C8813ADED578.jpg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3573891072\FileRecv\MobileFile\IMG_6148(20191113-234839).JPG

优秀的课堂会让孩子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忘记时间,忘记烦恼。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3573891072\FileRecv\MobileFile\IMG_6004.JPG

周丽老师进行的语文课堂——《短诗三首》,赵婷婷老师带来的语文课堂——《松鼠》,魏龙娟老师带来的数学课堂——《多位数乘一位数》,由刘鹤鸣老师进行的班会活动——《合作之帆》,卢瑶瑶老师进行的《道德与法治》——《生命最可贵》,作为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卢老师的授课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和教育教学的方法,经此一课,大家都有了满满的收获。

在观摩了各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后,各位专家及时进行了评课,总结了课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深刻、细致的对一些细节进行了剖析讲解。在为期两天的育人论坛活动中,亲身感受了名师课堂所展现的教学艺术的魅力,真的是受益匪浅。

参加活动的各校校长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学校的一些管理模式、教学方式,先进的教育理念,我们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教育经验,增长了很多见识,感触良多。

昆明春城小学校长做了题为“让德育工作更能浸润孩子们的心田”的讲座,她结合自身教学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了一个个与学生之间的教育小故事,从而启示我们要实施无恒教育,要理解学生,面向每个学生,锦上添花,雪中送碳,接纳学生,滋养、公平对待学生。

师院附小杞燕老师以“三个课堂”为抓手,全面专程抓教育,合理利用“三大法宝”——德育课堂学科课堂、活动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武定县香水小学王荣俊倡导牢记使命,用爱耕耘,做到爱学校,爱老师,爱学生。

大姚县金碧小学唐震老师做了题为“落实践行树人,践行德育生活化理念”的讲座,分享了德育生活化的内涵与理念,介绍了金碧小学德育生活化主题实践活动及成效。

禄丰黑井镇小学校长提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促进师生和谐发展,从而让教师再度燃起青春的激情,为学生的继续发展提供动力。

牟定县茅阳一小杨家福老师以“立德树人新征程,改革创新优质量”为题,认为学校教育应该加强党建引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刻践行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家校共育,努力办孩子向往、家长满意的学校。

在学习了几位老师的教学经验、教学成果后,同学们收获很多,深刻体会到学校管理与育人工作之间的紧密联系与其需要花费的心血之多。认识到把握好育人目标,创造性管理,协调各方面教育影响因素等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对学生的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创造着丰富多彩、用心良苦的校园文化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3573891072\Image\C2C\D250AA3B129059C6E4BCBA1C5F9BE5CE.jpg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3573891072\FileRecv\MobileFile\IMG_6146(20191113-234812).JPG

校园文化对人的熏陶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相信在如此有文化底蕴的校园内走一圈,定会心旷神怡,深刻体会到不负此行。

本次难得的观摩学习机会,各位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实实在在的示范,清清晰晰的引领。一次次的实践学习、自我磨练,为同学们以后走上社会,走上讲台打下扎实的基础。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自身素质、能力的要求也有了更高的目标,坚定了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的信念。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