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五四团日线上活动

作者:李磊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弘扬深切爱国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勇做走在时代的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2020年5月4日,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五月四日早晨十点整,教育学院组织各团支部收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直播。全体同学守在各个平台的直播前,认真用心地看完了这一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嘉勉全国各族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关怀,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亿万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意义尤其重大,给教育学院每一位青年留下深刻印象。

直播过程中团支部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通过钉钉、QQ群、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主题讨论,各自表达了对本次直播的看法和感受。同时,通过抖音、微博、学习强国等平台,参与主题讨论、点赞等活动。借此契机,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倡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保持和发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积蓄的昂扬精神状态和良好奋斗精神,让寄语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努力做在线上线下捍卫党和国家利益的高校生力军。

直播结束后,教育学院广大共青团员,在立足于自身专业特长的基础上,结合“积极进取,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创意活动,积极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情感,大家通过征文、自制视频、手抄报、书法、绘画、诗歌朗诵等形式来书写青春。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这次“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系列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与此同时,优秀的活动作品也体现了教育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及爱国热情,为学子们的文娱生活增添了更多的乐趣。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将“五四”精神为动力,努力奋进,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大学生。吾辈当铭记历史,自强不息。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