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2018级小学教育(公费)深入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工作

作者:钱泽英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审核人:尹绍清 编辑人:李胜

教育学院组织2018小学教育(公费)深入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工作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育学院2020128组织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180人在李胜、钱泽英老师的带领下到北城小学(南路校区)进行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活动以观摩“楚雄北城小学20202021学年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课”为主要内容。

    上午800同学们有序通过体温测量系统进入北小报告厅,带队教师李胜对学生重申了见习意义,提出了具体见习要求。

 

825,北城小学南路校区教务处杨茜老师宣布了活动正式开始,并对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开讲的是杨娇娇娇老师的英语课《Unit 4We love animals》让同学门耳目一新,师生互动的方式多样灵活,学生的主体性得到突出,让直观的感受到寓教于乐,也使同学们懂得了如果教学能够与游戏相结合,就能使课堂学习高效而有趣,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第二节是美术课《17.简笔画》,由余永老师执教,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征服了同学。第三节是杨秀美老师的数学课《543加几》高效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下午,分别又观摩了姚光萍、蔡学军和谢洪盛的三节数学课。在姚光萍老师的9的乘法口诀”的数学课上,姚老师以激发学生的兴趣为前提,采用了以学生的主动参与为过程和环节的参与式教学,给予了到场观摩学习的同学们很大的启发,让同学们进一步懂得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改变单一的教学方式,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发展和动手操作能力,真正的做到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其他两位老师在课堂上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也给了同学们巨大的教学启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今后的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一定的铺垫,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更加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通过系列的听课活动,同学们对参与式教学模式有了深刻的感悟。该模式是楚雄市倡导的一种教学模式,其主要的特点之一就是学生的主动参与意识。同学们希望今后能不断走进小学课堂见习,这样能把学校所学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进行深刻领悟。

    带队教师钱泽英老师指出:见习仅仅是和社会接触的一小步,同学们在见习中获得真知,有所收获,也在见习实践中得到锻炼,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老师们的教学经验,学会总结和反思,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进一步明确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拿出行动,从现在做起,因为爱与责任同在!  

 

 

 

 

2020128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