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美文雅韵,展小教学子特长风采 听曲水流觞,品华夏文化千古书香——教育学院第二十二届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暨舞台语言艺术特长展示

作者:邢燕萍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杨家宽

诵美文雅韵,展小教学子特长风采

听曲水流觞,品华夏文化千古书香

 

                              ——教育学院第二十二届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暨舞台语言艺术特长展示

 

当金色梧桐再次妆点了美丽的校园,当冬日暖阳依旧跳跃于林间,20201216日晚,学校图书馆一楼彝族文化数字化展厅内迎来了教育学院一年一度的“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暨师范生舞台语言艺术特长培养成果展示”活动。这是教育学院自1998年建系之初就一直举办的品牌活动,是“一主两翼”课程体系中,语言艺术类实践实训课程教学在“技能训练”与“特长培养”两个方面的拓展与延伸,是为实现卓越教师培养目标而奠定扎实基本功的年度展示与汇报。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18165413

   

 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主办、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协办,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教育学院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比赛当晚,楚雄师范学院王资校长亲临现场,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领导、小学教育系和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小学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全程参与。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18165505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18165522

  

经过班级初赛、院级复赛层层晋级,进入当晚院级决赛的十三组选手,以标准的音准,感人的朗诵技巧,贴切的配乐视频,丰富灵活的现场表现演绎了一场较高水平的经典诗文朗诵展示。他们用有声语言的艺术魅力,或凝重深沉、铿锵有力地歌颂了祖国历史进程中,战争年代与和平时期的一代代无名英雄,令观众感怀泪目;或悠扬婉转、低吟浅诵地演绎了中华经典诗文丝丝入扣的人文情怀,让观众感受满室书香。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2018级小学教育公费4班王娟、杨安丽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和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1班龚倩、2020级小学教育公费1班曹艳良的《等待春天》斩获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王资校长对此次展示活动、对教育学院22年坚持做好一件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对全体参赛选手表达了鼓励与赞赏。王资校长激励教育学院继续坚持“一主两翼”课程体系下,对学生职业技能和专业特长培养的特色优势,鼓励教育学院以小学教育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为契机,继续深化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的动态改革,不断向前发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18165450

  

撰稿摄影:邢燕萍

审核编辑: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