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

作者:叶倩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乐林会

为了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2020年12月27日14:30在学生会堂举行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本次宣讲由教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庄晓薪老师主讲,教育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

 

 

为确保有序、高质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教育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周密筹划安排并拟定《关于教育学院学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首先,庄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与作用,希望同学们思考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我们成长的关系。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怎样去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用。并从国家历史的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科技自立自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学生就业、云南省如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深入分析。勉励大家要珍惜青春时光,保持奋斗姿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业和人生道路上锻造自我、丰富自我、提升自我,期待大家在未来各个岗位上绽放出青春光芒,要争做新时代国家建设的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和“圆梦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亡,则国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加应该以此次宣讲的顺利展开为契机,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大力弘扬和践行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此次宣讲,使我院学生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奋发有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审核:庄晓薪

供稿:教育学院党委叶倩

编辑:乐林会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