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纪律 树良风——2020级新生“学规蹈纪”知识竞赛

作者:记者站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乐林会

讲纪律  树良风

                                                         ——2020级新生“学规蹈纪”知识竞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生始业教育活动的主体性、实效性与针对性,不断创新教育的载体与为途径,积极构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新生始业教育体系。我院于2020年12月22日晚上19:00在雁塔校区上礼堂举办2020级新生“学规蹈纪”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由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维权部、就业创业部负责莅临本次比赛的有教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庄晓薪老师团学办公室主任乐林会老师团委书记陈燕芳老师2020级班主任姚亚娟老师、辅导员余文婧老师、学生会干部及全体2020级新生。庄晓薪老师乐林会老师陈燕芳老师、姚亚娟老师、余文婧老师五人组成仲裁委员会,裁决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加分和扣分的争议。

 

本次知识竞赛以我校新编2020版《楚雄师范学院学生手册》以及新修订的《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楚雄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办法》为竞赛内容,以公平、公正、公开为竞赛原则,分为初赛和决赛2020级各班组队参加。经过初赛的选拔,六个队伍进行决赛。

 

 

 

决赛共三个环节,依次是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在比赛过程中,各班参赛同学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了班级荣誉而使出浑身解数,台下同学们的鼓励声、加油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小学教育专升本1代表队获夺冠,其他队伍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结束,教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庄晓薪老师进行了总结,点明了本次比赛的意义,要求全体新生通过学习熟悉校规校纪,把校规校纪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本次比赛,以赛促学,加强了校规校纪的宣传学习,帮助我院2020级新生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有利于培养新生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维护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稿源:记者站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