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我的大学”演讲比赛

作者:记者站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乐林会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我的大学”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始业教育活动的主体性、实效性与针对性,帮助广大新生从思想上、心理上、学习及生活上全面认识学校、学院、专业,初步确立与大学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与行为方式,教育学院举行2020新生我的大学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教育学院团委主办,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承办。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班组织,通过初赛推选出优秀同学参加复赛,复赛于20201210日晚上19:00在明德楼110教室进行,经过复赛的选拔,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于2020122419:00在励志楼310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是陈燕芳老师、封磊老师、余文婧老师、樊晓燕老师、学生会副主席王兴睿。

参赛选手们着装整洁、得体大方、举止优雅;演讲内容紧扣“大学”,积极向上、主题深刻;语言生动、流利、情感丰富。他们谈到:大学人生的黄金时代,我们有迷惘,有失落,但积极向上仍是生活的主旋律。认定目标,开启崭新生活,展望未来,继续勇往直前!”

 

 

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有利于帮助新生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不断增强学习的信心与动力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0级的新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追逐梦想,奋斗拼搏,实现自我价值。

 稿源:记者站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