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收笔书年意”——教育学院2021元旦春联展

作者:李云奎 时间:2021-01-11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乐林会

  202111月,教育学院主办,胡杨林书画社“辞旧迎新,收笔书年意”2021元旦春联展在励志楼集中展出。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春节将至,新岁已近,趁着年末的热闹为了更好的提高同学们对中国传统习俗的了解,让师生感受书法的魅力,丰富和融入校园文化生活。

为在新的一年伊始之际,向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祝福,感谢老师们又一年的辛勤工作,延续良好的师生情谊。202116日下午,由李云奎老师带领,胡杨林书画社社长李亚娟的协助下,在励志楼403召开的教育学院四届五次教职工大会结束后,给所有老师们一一送上春联。

新春写春联送春联,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更是亲朋好友间互表情谊的承载物。一幅幅对联承载着我们的祝福,由它们替我们传达心意,增添喜迎新春的意味。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气氛,提高了我们对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强同学们对书法的认识,,也为今后汉字书写技能尊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春联展活动规模大,社员们踊跃献艺,参与活动人员热情高涨,近百福对联,映着同学们喜悦的笑脸,浓浓的年味伴着墨香在书城飘逸流淌。

妙笔生花生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

春意渐浓,“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春联展的成功举办,在这里,我们以送春联送祝福的形式将书法魅力传送到同学们身边,把文化的“种子”洒在大家的心里,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春联暖人心,福气飘进门。春联展的活动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延续下去,只为看到大家的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通过送春联的活动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春节气氛送给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撰稿:陈宇航    

摄影:李亚娟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