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佳教授应邀到教育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庄晓薪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审核人:覃邦金 编辑人:庄晓薪

 

202151214:00,云南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罗宇佳教授在雁塔校区给教育学院教师作题为《云南省高校本科音乐学专业建设现状——以专业综合评价为例》的讲座。教育学院吴永社副院长、音乐教研室主任陈岳琴副教授,以及音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到场聆听学习。

QQ图片20210513163208

罗宇佳,博士、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云南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以及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云南省高等学校音乐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委员会理事,云南省钢琴协会副会长,云南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和教学改革项目十余项。受邀在国内重要学术会议上主持论坛讨论及专题发言十多次,指导本硕学生获得多个奖项。

罗教授从音乐学(师范类)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专业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她紧紧围绕云南省第二轮音乐学专业综合评价,分别从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就业五个方面就不同等级(BCD三级)的专业综合评价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省内音乐学专业建设中普遍存在缺乏领军人物、专业界定不明晰、教学场地和设备不完善等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音乐学专业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QQ图片20210513162633

学术讲座结束后,罗教授的研究生团队还在雁塔校区西七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钢琴音乐会,云南艺术学院2019级音乐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514082846

供稿:曾林艳

摄影:段润琪

审核:覃邦金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