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育新人 协同培养谱新篇

作者:赵云龙 时间:2021-07-18 点击数: 审核人:尹绍清 编辑人:庄晓薪

校地合作育新人  协同培养谱新篇

----禄丰市教育局到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2021713日下午,禄丰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周建勋同志率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到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与教育学院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领导陪同下,周建勋局长一行参观了首届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毕业成果汇报展。观展后,教育体育局领导一行对教育学院公费师范生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励志楼4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研讨。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尹绍清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向禄丰市教育体育局一行作了介绍,并邀请大家共同观看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宣传短片。

观看完专题片后,周建勋局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周局长首先介绍了禄丰市基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现状,“十四五”禄丰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与展望。感谢楚雄师院长期以来对禄丰市基础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质量。

周局长表示,禄丰市教育体育局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并重的举措,着力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名师校长队伍和优质高中生源基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整体教育质量和水平。希望凭借楚雄师范学院的发展平台、利用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师培训,更新教育理念,在教师队伍建设、培育学科带头人等方面取得突破。强调禄丰市中小学将按照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规范与要求,完善硬件条件和基础设施,满足学生实习实践要求,努力把部分中小学建成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示范区。

禄丰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揭有良、李培云等专家领导就中小学、幼儿园师资培养中加强专业素养、教育情怀、教师技能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聘请周建勋局长为“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尹绍清院长为周局长颁发了聘书。

 

  

 

本次活动,加强了校地合作的力度,为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人才培养积极融入地方基础教育改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路径作了很好的探索。

 

摄影:杨家宽

撰稿:赵云龙

审核:覃邦金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