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认真组织第十九届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作者:姚亚娟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教育学院认真组织第十九届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 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引导我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全力推进我院质量文化建设,迎接楚雄师范学院第十九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02110 11-2021 10 24,教育学院举行了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选拔赛。

本次院级选拔赛在教育学院教学委员会、教育学院工会领导下,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操作方法上,利用两级选拔方式挑选参赛老师:首先各教研室教师自愿报名,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本教研室老师相互听课,推选出 1-2 名教师或团队参加教育学院选拔;其次11位评委对教研室推荐老师或团队进行集中听评课,最终推选出正高 1 人或团队、副高 1 人或团队、初中职教师 2 人或团队参加学校决赛

1024日,学院在励志楼举行了选拔赛复赛,集中听评课为内容的比赛活动中,共有教研室推选出的12位教师参加选拔赛,教育学院各教研室教师参加观摩了比赛。

当天的比赛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永社老师主持比赛参照《第十九届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流程》进行,各参赛教师和团队认真准备,精心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各位评委认真打分,最终遴选出参加学校决赛的教师和团队。

比赛结束后,院长尹绍清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参加学校决赛的事项作了安排。院党委书记覃邦金老师对需要注意的问题也作了强调。吴永社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小结和点评,对取得的成效作了肯定,一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教学研究提出了建议。

本次比赛,为教育学院建立一流课程培育机制,以更好地状态参与各级比赛和专业建设厚植基础,全力推进教学质量文化建设,迎接楚雄师范学院第十九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开了一个好头。

 

 

6e01b38bdbba6d586c35d4b2a4a71d4

 

16f076aeed962f105cd1f17d5a74b900a4e3242ba29b70c0901e400dc47243

 

a36f396679de3dc4ecd8bfc05d2527f

 

  

 

 

 

 

 

    撰稿:姚亚娟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