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专题学习 暨教育学院团学干部培训(一)

作者:学生会宣传部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共青团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专题学习 暨教育学院团学干部培训(一)

 

为加强基层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团学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发挥广大团学干部的带头作用和纽带作用,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正式启动。20211112日晚上7:30,教育学院在明德楼209教室举行共青团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委员会“青马工程”专题学习暨教育学院团学干部培训。出席本次培训的人员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覃邦金老师、团学办主任乐林会老师、团委书记陈燕芳老师、团委副书记张诗函老师、2021级新生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及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

本次培训会共分为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0 (1)

第二项议程,重温入团誓词。由张诗函老师领誓,全体参训人员共同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入团誓词。

0

第三项议程,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覃邦金老师为大家开展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的缘起与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default (2)

 

在培训中,覃老师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的缘起、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的贡献以及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争做新时代高校优秀团干部等三个部分的内容,鼓励广大团学干部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争做新时代高校优秀团学干部。覃老师还针对优秀团学干部应该具备的五种能力作出了具体解释,分别是组织协调能力、学习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服务实践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在今后的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五种能力,更好地服务师生和服务学院。

0 (2)

本次专题学习和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参训的团学干部们更好地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了团学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和团学干部培训学习的落实与强化,有助于培养团学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为广大团学干部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default (1)

 

    图文: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