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尊传统翰墨迎新春、感师恩对联送祝福“

作者:美术教研室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 尊传统翰墨迎新春、感师恩对联送祝福“

——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学生春联展暨给教师送春联活动

新年贴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文化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族风俗。为迎接新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广大同学能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同时也感谢师恩,给老师们送上最好的祝福与感谢,由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工会主办,美术教研室与胡杨林书画社承办,于2021年12月伊始,以“迎新春,写春联,感师恩,送祝福”为主题,组织了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21日,教育学院学生春联展活动由教育学院美术教研室和胡杨林书画社承办开展,该活动由社团成员书写春联并在励志楼二楼、三楼展出,至2022年元月结束,该项活动已经举办了多年。

微信图片_20211224082127

微信图片_20211224082218

展出期间,在教育学院工会的策划和鼎力支持下,为感谢师恩、给老师们送上最真诚的新年祝福,同学们在老师悉心地指导下,经过反复打磨、精雕细琢,于2022年1月2日,经赵天培老师的挑选与斟酌,从近200余件同学们写就的作品中,选出152副对联来送给老师们。其来源包括书法活动课的四十名多同学、胡杨林书画社的七位同学以及18级实习归来的侬全财、蒋海、李亚娟三位同学,并召集同学们写下祝福函,将对联装入礼筒,贴好祝福函。

2022年1月13日,在学院期末教职工会议后,经由教育学院工会把一件件作品送到了老师们手中,提前给紧张忙碌的期末改卷阅卷老师们送去了温情和新春祝福。通过上述活动的组织和举办,不但让同学们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此激发对书法艺术的由衷热爱,同时也营造了尊师敬师、翰墨飘香的大学文化氛围。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也使校园充满温情,让育人情怀在润物无声中真正落地!此次工会系列活动顺利、圆满地达到了目的,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和温馨,为教育学院2022年的工作凝心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13202856微信图片_20220113204025

图文:美术教研室

审核:庄晓薪

部分作品展示:

[1] [2] [3] 下一页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