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到楚雄怡宁心理康复医院见习

作者: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到楚雄怡宁心理康复医院见习

 

窗体顶端

2022年5月13日,教师教育教研室杜媛、曾谋两位教师带领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到楚雄怡宁心理康复医院见习。

 

楚雄怡宁心理康复医院是一家以心理健康及睡眠亚健康和精神康复及躯体疾病为一体的专科医院,同时也是楚雄州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楚雄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单位,楚雄市“青听心语”青少年心理咨询服务平台授牌单位。

见习过程中,楚雄怡宁心理康复医院院长陈炳锋、副主任医师苏龙为同学们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医院的门诊部、住院部、精神科、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等科室。同学们参观了医院的心理CT、CBTI治疗系统、心理减压系统、放松治疗系统、认知功能矫正系统、音乐治疗系统、经颅磁治疗仪、睡眠呼吸监测、脑电生物反馈治疗仪、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仪等心理治疗设备,了解了这些设备的功能和在心理治疗中的运用情况。部分同学还在医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心理减压、放松治疗、脑电生物反馈等项目。

 

 

 

最后,陈炳锋院长和苏龙医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陈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参加楚雄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情况。苏医生鼓励同学们要看到心理学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热爱专业,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此次见习,丰富学生的感性认识,加深学生对专业理论的理解,提升学生本专业的热爱,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撰稿、摄影: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