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趣·童真 ——第十届“寻梦童年”学生儿童文学原创作展赛纪实

作者:周桃敏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童心·童趣·童真

——第十届“寻梦童年”学生儿童文学原创作展赛纪实

 










      为展示 小学教育 专业教学 效果 ,展示 师生的技能 风采, 2022 6 2 2下午 ,教育学院第 十届 “寻梦童年” 学生儿童文学原创作品 展赛 如期于励 志楼二楼举办。 

                         


本次参加展赛的作品经过前期的遴选与修改完善,共有80余件参展主要与“文+图”的形式呈现其体裁涵盖了儿歌(童谣)、儿童诗、儿童故事、中短篇童话、绘本等基本的儿童文学题材类型。这些作品以各具特点的情感表达和审美认知现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对童年生活的认识展现出有优美灵动的文笔与稚拙的绘画表达从材质来看,形式丰富,涵盖了铅笔配画、丙烯配画钢笔配画等。

 

现场同学朗诵



开展仪式上,教育学院学子们深情朗诵儿童文学作品,拉开了展赛的序幕。

 





 


 

儿童诗作品

 

 





                           儿童诗作品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作品把儿童文学的纯真之趣、稚拙之美、欢愉之情、变幻之奇、质朴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一件件美如其画儿童文学作品呈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绘本作品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作品展,一幅幅极具童趣的作品,展现出参赛同学扎实文学素养和美术功底。


    









 


作品1.               作品2.

本次展出不仅给了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而且激发了学生的创作意识,提高了学生对文学的追求和激情。充分展示了小学教育专业综合实力和综合素质,展现了教育学院的教学水平,同时对我院同学进行了一次文学艺术教育。

 

 

   

 

 

 

 

供稿:周桃敏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